燈柱下。

沉澱夠了,所以回來分享最近的故事。然後,不知覺在這小城市生活的日子已經邁入了第四個月份。

若此刻的我身處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,這一切會有個更加合理的解釋。

最近,生活時間嚴重顛倒。有人告訴我大學生活就是這樣子,有人告訴我是我沒辦法處理好這問題,也有人告訴我說我應該糾正這問題,而我則處於矛盾的狀態,有時候太多選擇也未必是件好事。這樣的生活,說實在的確有些累。

漸漸開始迷失自己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這些年,身邊突然出現太多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。有時候會認為,“人生無常”對還沒邁入二字頭年齡的我而言還有那麼一大段距離。後來一直到只能用一張合照,一段回憶來懷念某些人,或是一塊石頭前的獨自對白時,才慢慢體會到那種感慨還有那段不遙遠的距離。

我大概能夠了解那種心情。你會發現陪伴著自己長大的家開始變成陪伴著自己變老的家;你會發現同學聚會空了一個已預備好的位子,少了一段笑聲只不過是因為有些人再也不會出現。。。

然後只好告訴自己,人生無常,有得必有失。我們需要的是更多的正能量。

這些燈柱下的故事,還在醞釀中。原來,要醞釀出上等的好酒是需要一段時間的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其實,我不知該如何形容這樣的星期三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