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38/366 畢業,感謝篇。

IMG_6634

雖然大馬教育文憑考試,對我來說終於正式結束了,但未來還有很多事情需要面對。今天的心情,和往常的心情偶爾會有些不一樣。

五年的中學生涯,就這樣告一段落了。五年了,看著一屆又一屆的畢業生離開學校,開學時又看著一批又一批新學生進來,這樣的輪轉,終於到我了。當了兩年的學弟,接著當了三年的學長,

這五年,從學弟轉變成學長的過程,好多人、事、物都變了。簡簡單單的描述,就說人吧。該走的走了,該來的也來了。上帝會帶走你的朋友,同樣的也會還你朋友。有些以前不曾談話的朋友,如今是你每天談在嘴邊的兄弟,以前稱兄道弟的,如今已和你猶如互不相識了,以前學校的紀律老師如今也換了,雖然每次都被紀律老師鞭打,但我心中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紀律老師;說事呢,太多了。由於太多,而人又漸漸老了,記憶力差了,當然沒辦法記那麼多。說物吧,學校舊禮堂被拆除重建了,而且大小變更至少是以前的三倍。

這五年,大家都說:說長不長。說短也不短。這麼一句沒有重點的句子。當然我也有同感。這五年,認識了很多人,也交了很多朋友。我不知道一段友情可以維持多久,但我希望我和他們的友情,可以像現在一樣繼續走下去。因為我想,我不會忘記,2012年公教中學,中五的你們。這些年,若不是你們的陪伴,我想我的人生會過得很沒意義。

這五年,從愛惹事,愛給學校的老師添麻煩,變到只想平平淡淡,簡簡單單的畢業。沒錯,這過程中,的確是變得膽小了一些,可是卻學會了明白事情,看透的事也不少。有時候和老師爭吵到有點無奈,覺得有點不公平,但我已明白,既然老師永遠都會勝利,那何必去爭執?我們只不過是普通的學生,為了安全畢業,只好吞下那一口氣。老師們不一定看得到我的部落,無論如何還是想在此說聲,萬分感激與對不起。謝謝林校長的鞭打,謝謝校長每次週會的金玉良言,謝謝老師們的教導,讓我的中學生涯添上了一頁又一頁精彩的人生故事。

這五年,雖然口口聲聲不斷埋怨公教中學有多麼不好,校長多麼嚴格,埋怨某些老師多麼令人不喜歡,可是這一切一切都走過來了。有時候回頭想一想,還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過來的。這些年,還真感謝公教中學的收留。

這五年,包含了人生甜、酸、苦、辣的一小部分。一切盡在不言中。人生就是這樣吧,大家都說大馬教育文憑只有一次,但其實大馬教育文憑可以重考。真正只有一次的是小學一年級、二年級、三年級、四年級、五年級和六年級;真正只有一次的是中一、中二、中三、中四和中五。然後這些都真的是回不去了,一生人只限一次。

今天,真的是最後一天穿著印有公教校徽的學校制服了。我沒有不捨得,只是心裡有點酸酸的。有些畫面,只能這樣永遠藏在心裡了。。。

以前小學時,不會寫什麼感想之類的文章,如今連對小學的感謝也一併寫上。我想這篇還稱得上是感謝篇吧。

謝謝我的母校,聖瑪利亞華小;謝謝我的母校,公教中學。

請原諒我曾犯過的錯誤,也很真誠的發自內心謝謝你們每一位。若真有一天能再相見,那就讓我們舉起回憶釀的甜、酸、苦、辣,再乾一杯吧。

祝大家萬事如意,雖然生活上會遇到好多不如意的事,但至少有一萬件事是如意的。祝大家,前程似錦。

這篇文章,在此停筆,溫偉盛。

貳零壹貳年,十二月三日,畢業,感謝篇。DAY338/366

Leave a comment